欢迎您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年6月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01 15: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6月30日,保卫处曹湘江处长和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负责人黄金保副主任带队到A11实训楼和A10教学楼检查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

图一黄金保副主任检查A11-103实训室

本次安全检查为突击检查,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对A11实训楼和A10教学楼多个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图二曹湘江处长检查A10-3楼科研实验室

通过本次检查可以看出我校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到位,对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比较规范,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同时,我们也发现问题:个别研究生实验室存在电气设备使用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物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最后,通过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管理部门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下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师生“我发现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认知,引发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的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金升菊

一审:肖少飞

二审:蔡亚庆

三审:黄金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