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在我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1 12:0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的意见要求,落实四个回归,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提升教学质量,529日,由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在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A11-409会议室举行。

本次教学竞赛以“上好电工课”为基本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程序严谨、评审规范。专家组由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及贵阳学院等高校专家组成。529 日,参赛选手进行了分组抽签,参赛选手现场抽取比赛题目,竞赛正式开始,专家评委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说课表现、现场讲课等环节进行了评审打分,会议的承办方对选手们的说课、讲课竞赛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最后,经过大赛承办方的分数统计与专家评委的集中评定,贵州民族大学溥江老师获得特等奖,贵州大学张庆芳老师、六盘水师范大学吉畅等2名老师获得一等奖。现场公布成绩后,评委与选手们开展了交流。

中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该课程领域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竞赛项目之一。

集体合影


一审:蔡亚庆

二审:黄成泉

三审: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