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教师团队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决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10 09:37

  4月7日至10日,第一届全国高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400余名专家学者和参赛团队齐聚河北工大,共同交流切磋工程创客教学经验。

  本次大赛旨在交流各高校所取得的工程创客教学改革经验,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工程创客“金师”,打造更多工程创客教育“金课”。

  我校工程实训中心金工教学团队立足教学实践,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为抓手,不断探索“课赛结合、以赛促课”新路径。本次由团队精心打造的《激光加工创意造物》课程项目以激光加工中融入美术创意为特色,并有机融入“劳动教育新形态”等课程思政内容。团队人员经过教学设计、教学操演、提交申报书和教学说课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成功获得三等奖。

蔡亚庆老师“教学说课”

  其间,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会也同时举办。与会专家围绕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工程实践与劳动教育、工程创客教育、工程创新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我校教师团队珍惜宝贵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收获颇丰。


文稿:蔡亚庆

图片:姚冰

一审:姚冰

二审:董昌文

三审:黄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