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贵州省教育厅专家组到贵州民族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16:13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部署,5月25日下午,贵州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组长、贵州大学副校长陈祥盛教授等一行五人到贵州民族大学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任达森教授、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梁毅、副主任黄成泉、实验室安全技术管理科副科长贺天鹏以及部分管理实验室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毅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任达森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贵州民族大学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抓好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保证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现场

接着,检查组组长、贵州大学副校长陈祥盛教授对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做了说明。随后,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梁毅对我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近期我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和部署、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及相关要求、我校实验室管理存在的不足。汇报会后,检查组陈祥盛副校长一行先后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民族医药学院实地进行现场检查。

专家组现场检查实验室(一)

专家组现场检查实验室(二)

反馈会上,检查组高度肯定我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全面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极为重要,一定要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并以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完善常态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全体实验室师生重视日常实验室管理的细节,要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形成制度化管理。

任达森副校长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认真细致专业的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全认同。他强调,学校将根据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规范全校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金升菊

一审:金升菊

二审:黄成泉

三审: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