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贵州民族大学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工训中心与信数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下午两点半,工训中心与信数中心联合党支部在A11-409党员活动室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的党员自行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活动安排主要包含以下环节,一、传达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二、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三、与会党员结合“中午食堂就餐”谈个人感受。

活动中第三个环节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大家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活动以来老师和学生节约粮食行为的变化、个人实践和粮食安全等方面谈自己的感受,发现学校食堂厨余垃圾大量减少,按量取食、看菜吃饭的老师和学生增多,有效减少剩菜剩饭。梁毅同志从自身经历谈起,结合国家粮食安全,与大家分享“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感受,最后落脚实验管理中各种资源也必须厉行节约,不能浪费一点一滴实验耗材。

通过本次活动,“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我支部党员同志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消费方式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

活动现场